心系嘉伦

更新不定

第十五章 生辰宴 (上)

      (下)还在想哦~思路有点堵,若想连着看可以等(下)发布一起看。


      从长韵来到北渊后,与纪云禾、洛锦桑、雪三月交谈甚欢,一个晚上便如同亲姐妹一样。


    要说到这晚上啊,某些醋坛子可就要翻了。


      昨日,纪云禾、洛锦桑与长韵去闲逛一圈后便去了雪三月那。


    经过一番谈说,她们认识了彼此,接着长韵随着她们来到了纪云禾屋中。


    纪云禾给她们烤了红薯,不得不得说,那烤红薯是真好吃啊,让人回味无穷。


   吃完烤红薯,也闲聊了一会,该说正事了吧,长韵将纪云禾她们示意聚近一点,刚要开口,怎么着,门响了。


     咚..咚咚咚


   手举耳边的长韵眼睛打了个颤,慢悠悠的转过头看着那想起的门,纪云禾等人也随之转过去。


      纪云禾与雪三月对视了一眼,对着门开口道“谁啊?这么晚..有什么事明日大殿再议”


    门外的长意撅了撅嘴,心想“还有谁,只有我啊”他又敲了敲门,试图让纪云禾想想。


      到底是谁?不说话装神弄鬼,别怪我不客气了。


    云禾,是我,除了我还能有谁啊?

   长..长意。纪云禾眨了眨眼睛看了看长韵。


    长韵有些慌,连忙摇头,小声说到“让我兄长去..”


    她正要说“离殊”两个字好像想到了什么,她看向了雪三月。


    雪三月也是看懂了“叫他离殊便可,我们不讲究那些礼俗”


    纪云禾懂了,她想长韵应该有什么话要说吧,她点了一下头对着门说“我,长意,今晚要不你去离殊那吧,或者,空明那也行。”


     为什么啊,云禾,你在里面干什么呢?为什么要让我去离殊那?你不想和我一起睡吗? 


    这一连串的问题,长意温柔加委屈的声音,让纪云禾感觉长意又变回了以前的长意。


     也让其他三人惊了一下,嘴角都浮出一抹笑意。


      她的心扑通扑通,逐渐加速,眼睛有些湿润,她自责,她自责她对长意那么心狠。


   长意又何尝不是呢,长意也自责关着纪云禾,自责为什么自己非要一个解释。


      云禾,云禾? 长意敲着门喊。

    长意的声音让纪云禾回过神来“没有没有,长意你就先去离殊那吧”


    云禾,到底为什么要我去...   长意推开门走了进来,边走边说,直到看见了长韵她们。


    长韵?你怎么在这?  还有你们。长意温柔的语气瞬间消失。


   长韵见长意进来连忙站了起来“兄..兄长,我就想和兄嫂待一晚嘛..”


       嗯,我们就想和云禾聊聊。 雪三月站起来说。


     长意皱了皱眉,满脸不同意,他可不想谁来打扰他与纪云禾的二人世界。


   纪云禾见了连忙走到长意跟前“哎呀,长意,你就去离殊那嘛,我正好也想和她们聊聊,好不好?”


     云禾..  长意看见纪云禾心顿时软了下来,但醋意也随之增长。


   好啦。纪云禾抬起手抚摸着长意的头“摸一摸,明日补偿你,好不好?”


      长意妥协了“那好吧,那我去告诉空明一声,再去离殊那。”


     嗯,去吧。   纪云禾收回手,满脸笑容的说。


    长意准备转身看见长韵他们,脸上可爱的表情便瞬间变成让人打颤的严肃, 他转身甩袖走了出去。


   纪云禾走过去关好了门“长韵,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说?”


     对啊,来,你们近点,这事你们肯定不知道,注重军事的兄长他肯定不会告诉你们。


   纪云禾她们围在一起,长韵在她们耳边说。


      明日是长意的生辰! 洛锦桑真大眼睛,惊奇的说。


    诶,小声一点,待会我兄长听见了,我兄长与兄嫂互相印了鲛人印记,只要他想,他便听得见我们在说什么。


   洛锦桑连忙捂上嘴巴点头。



       咚咚咚

      空明,你休息了?  长意敲了敲门,侧耳倾听。


   突然,门开了,空明印入眼前的是长意的头,他睁着大眼往后退了两步“我说长意,你干嘛贴门上啊,吓我一跳。”

'这..画风有点突变啊,哈哈哈'


      长意转过头,本来想笑的他一下子冷漠,语气寒冷“你是谁?为什么会在空明的房间,说。”


    不是,长意,是我啊,我是空明,我声音你不会听不出来吧?


   空明?声音用灵力便可改变,况且,你连样貌都不是他,说,你到底是谁。 长意边说边运起灵力,向空明一点一点的走。


      空明往后退了一步,用手挡在前“停停停!我给你看个东西。”


    他见长意不信便拿出当时初次见面时引他找到长意的金莲“看,这金莲只有在我这能发挥作用,它指向的还是你,这回相信了吧?”


    长意收起了灵力,一脸震惊“空明?真是你,你怎么..”


    还说,这不是因为洛洛吗?找什么药丸给我弄的,变不回去了。


   长意笑了笑“挺好的,只是..没想到空明先生对喜欢的人也是手足无措啊。”


      别说我,你和离殊不也是?

   得了,你找我什么事。


     说到这个,长意表情明显黑了“哦,就是告诉你洛锦桑在云禾那”


   哦~这我知道,她和我说了,她什么时候回来?


     明日。长意皱着眉说。

    明日?! 空明惊了,洛锦桑和他说的是一会便回来。


    对。 长意的语气明显不乐意再说,但一会还要给离殊说。 

  '可怜的长意~'

   气头上的空明突然想到了什么,他看长意的表情,心里充出了笑意,但他憋着的“长意,所以..你这是被赶出来了?”


      好了,你去不去离殊那。长意转移了话题。

   你要去?

      嗯。

    行,那我也去。

        走吧


      

     纪云禾想到了个点子“不如这样,我们为长意办生辰宴,可好?”


   我觉得可以,长意他这么久,从未与我们提起过他生辰一个字,也是时候该为他办一场了。  雪三月说到。


      那..办生辰宴得把兄长引开才行,这样可以给他一个惊喜。


   对,三月,明日,我将你变作我的模样,不露一点破绽,你将长意引去万花谷,可好。


     我..我?  雪三月蒙了,她要怎么办作纪云禾。

   

   对,长韵知道长意以前喜欢什么,我想,给长意办出来,洛洛就帮我们打下手。


     那..好吧,我去。 雪三月点头答应到。


    嗯,我现在就传信告诉兄长,这样兄长便可以配合你,不露破绽。  纪云禾与她们对视了一下,捏决传到万花谷。


万花谷

   林昊青接到纪云禾的来信“兄长,明日是长意的生辰,我会帮三月变成我的模样将长意引来万花谷,还请兄长配合,明日,你们同三月一同回来北渊,可好?静待答复。”


     谷主,我们..配合吗? 思语想着林昊青对纪云禾的态度,随之而问出了口。


   当然要配合,我已经想清楚了,人人命中注定,那便随它去,平安快乐,是最重要的。


    明日极力配合雪三月,千万不能露出破绽,传告全谷,明日极力配合,随后等云禾来信便同雪三月她们前往北渊参加长意的生辰宴。


   是,我这就去传告全谷。

   

     等等,顺便,将贺礼备好,就备,关于大海的灵画吧。


   是,我这就去。 思语说完便去准备了。

    

北渊

      云禾,兄长会极力配合,我已备好贺礼,你在北渊尽快将一切准备好,长意他可能会有所察觉。


    兄长答应了,明日,我们尽快准备好一切。  纪云禾笑着说,她没想到林昊青竟然会答应自己。


      太好了,林昊青这回真够爽快。 洛锦桑叉着腰说。


   好了,洛洛、三月、长韵我们快休息一会,明日好有精力将一切准备得更好。


      嗯!   雪三月等人点头答应到。


   

   咚咚咚

       离殊,快开门,你应该没睡吧。空明敲门说到。


   门开了“诶,你们怎么来了?”

      长意叹了口气,拍了拍空明“你说。”

   

    进来说吧,三月她去找云禾了,还没回来。


     长意听了脸又黑了一个度,空明看见不小心笑了一下。


   这,空明,长意他怎么了。

      进去吧,进去说,你待会应该和我一样的反应。



     啊?! 三月她就睡云禾那了?  

  果然,离殊也和空明的反应一样。


    看,我就说你反应和我一样吧,不说这个话题了,待会啊,有人可要成糖醋鱼了。


    也对,长意你可比我们惨了啊。


   长意转过头看着他们两,那眼神简直可以杀人“离殊,我有点想吃猫肉怎么办?”长意故意说到。


   离殊听见吃猫肉这句话打了个颤,连忙说到“ 诶,我不说了,不说了。”


    得,你们俩,快休息吧,难不成要坐一晚上?  空明站起来说。


      休息,谁说要坐一晚上了。  长意走到了一旁用灵力变出一张床来,直接躺下闭上眼睛。


    空明见了,轻轻一笑,也变出一张床来躺下,闭上眼睛。


    离殊也去躺下了。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