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嘉伦

更新不定

第十六章 生辰宴(下)

   后面你们有什么建议和想法吗?可以给我说说嘛。


第二日

     清晨,长意一早便起来了,他起来后直径向他与纪云禾的屋子走去。


   纪云禾虽然也醒了,但并没有长意起的早,她醒后便想叫起雪三月她们,刚准备叫,雪三月便坐起来了。


      纪云禾抬在空中的手收了回来“三月,我正要叫你呢。”


    哈哈,我想着你肯定起来很早,我便没睡那么熟,你起来了我便起来了。


      那我们叫洛洛她们吧。

    不用叫了,云禾,今天我可没有想睡懒觉,刚刚我就醒了,不过就是躺着的而已。  洛锦桑笑着边说边坐了起来,长韵也坐了起来。


      哈哈,长韵、洛洛、三月,那我们快起来洗漱然后准备吧。


     好。  说完以后她们便准备下床,突然,纪云禾好像感觉到了有人向这边走来,她闭上眼睛看见走来的人是长意。


        兄嫂?你怎么了?  长韵见纪云禾不动便问了问。


    长意来了,快,快躺下。

   长意来了?!

       哎呀洛洛,你快躺下闭把眼睛闭上,三月、长韵,你们也快躺下!

    哦,好的云禾!

     好的兄嫂!

        说完,她们便闭上了眼睛,仿佛从未醒过,只是,被子没有盖好。


    长意走到了门外,停了下来,接着推开门走了进去,他之所以不犹豫的走进去是因为他知道纪云禾她们肯定是直接睡的。


      他走到了里面,果然,都是直接睡的,被子还掉了一大半在地上,他轻轻的将被子给纪云禾盖好,至于其他人嘛,直接用灵力掀上去。


    别说,灵力盖的就是没有亲手盖的好,纪云禾的被子是盖的刚刚好,而洛锦桑她们嘛,直接盖过了头顶。


    盖好之后长意将纪云禾的头发用手整理了一下,免得弄得纪云禾痒痒,弄完之后他便走出去关好门,向大殿走了去。


     长意走后纪云禾睁开了眼,坐了起来,雪三月她们也坐了起来。


   这个长意,一下就把被子呼我脸上了,真是不懂怜香惜玉。  洛锦桑气鼓鼓的说。


      三月笑了笑“谁说长意不怜香惜玉了?只不过啊,他只对云禾怜香惜玉,长韵,你说对不对?”


    哈哈哈,对啊,刚刚兄长给兄嫂你盖被子时,是那么轻,生怕把你吵醒了。


   好了,三月,你们就别打趣我了我们快准备吧不然就不好弄了。

  

      哈哈,好嘞。


一会后

   快来,三月,这都磨蹭到午时了,我将你变作我的模样。

      好,我准备好了,开始吧云禾。


     说完以后,纪云禾便使出幻形术,把雪三月变作自己的模样,自己则变作雪三月的模样。


    这次的幻形术纪云禾比平常使用细心百倍,为的就是不让长意看出破绽,她将每个细节,鲛珠、鲛人印记一一复制。


      外形破绽基本看不出来,不对,是一丝一毫都看不出,除了那鲛珠、鲛人印记破洞有些大以外,因为那并不是真的。


   哇!云禾,你好厉害,这下长意应该看不出你们两谁是谁了吧。 洛锦桑睁着大眼说。


     希望吧,只要长意不使用鲛珠、鲛人印记应该就不会发现,我们得尽早准备好一切。


    对,兄嫂,那你快叫我兄长过来吧,等会还要去传告全北渊呢


      好,三月,昨日我们商量过的,你还记得吗? 纪云禾拉起雪三月的手说。


  雪三月反握住纪云禾的手“ 记得,云禾,你放心吧。”


       那好,我这就叫长意过来。说完,纪云禾便捏诀传与长意。


大殿

    空明,我打算明日去找一下天君,你同我一起吧。


   我?我还要陪洛洛呢,纪云禾不是在吗,让她陪你去不就行了。


    空明说完便看见长意眼睛不眨一下的看着自己,轻咳了一声“或者你传信给天君叫他来北渊一趟?”


    空明见长意依旧没说话“诶,好了好了,我陪你去还不成吗?”


    长意听见后便说话了“好,来我们说说这个”

   刚准备说便有传音符飘了过来,长意伸手接住

    “长意,你来屋里一下,我有事要和你说,空明也在吧,洛洛也有事找空明,要是离殊也在,你们就一起过来吧。”


       空明见长意听得很认真便打趣到“怎么,纪云禾找你?”


    长意收起了手“云禾找我有事,你同我一起去,洛锦桑也找你。”

 

   听到洛锦桑空明立马答应,向那边走去。

   长意准备走的见空明快步如飞,便小小震惊头跟着他的方向转。


      空明见长意没走“走啊,长意。”


    长意示意了一下“走,走。”

  空明听见后便继续走,长意摇了一下头,也跟着走了。


     刚要走出大殿,离殊也刚好走到大殿门口,正好碰见了“诶,长意、空明,你们都去哪啊?”

    

    去云禾那,正好,你也一起去,三月应该找你呢。 长意回到。


       好啊好啊,我们走。  说完以后她们便继续走了。



    咚咚咚

        云禾,你找我。 长意敲了一下门便站在门口等着。


    长意他们来了,三月,现在可以开始了,你快去开门。

    好。  说完雪三月便向门走去,边走边说“哦,来了,长意你等一下。”


   走到门边后她转头看了看纪云禾她们,纪云禾点头示意,她才转过去,打开了门。


    长意,你进来吧。

        好。 说完后,长意便走了进去,长意进去后雪三月才看见他身后的空明和离殊“离殊,你也快进来”


   好的云禾,离殊进进去后直径走向纪云禾。

   (这时候纪云禾外貌就是雪三月,雪三月外貌就是纪云禾)


      三月!我来了!  他拉起纪云禾的手说。


    纪云禾抽出了手,用着雪三月的语气说话“好,离殊,云禾与长意有事要商量,我们一会再说,嗯?”


     离殊笑了笑“好,听三月的”


   这时雪三月看见空明有点蒙了,她从未见过此人“请问你是?”


     长意听见后转身看了看“那是空明,洛锦桑给他弄了什么药丸,然后就成这样了。”


    哦,那空明你快进来吧。

       好。说完后空明便也走了进去,长意见了便也继续走。

    


    雪三月关好门之后便也走了进去。

   洛锦桑看见空明之后便跑过去一把抱住了他“空明,你来啦。”

     诶,好了洛洛,人都在呢。

   嘿,好你个空明,这时候知道害羞了。


       纪云禾见了这位面生的人也蒙了,她用着雪三月的语气说“洛洛,他是空明?”


    哦,对,忘了跟你们说了,我把我找的要丸给空明吃了,他现在是不是比以前还好看,空明自己也这么认为的。


    哦,原来是这样。纪云禾看见长意后下意识叫了声“长意”叫出口后她立马后悔。


     不过还好,她现在是雪三月的样貌,没有一点破绽,长意点头示意了一下便看向雪三月“云禾,你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啊?”


    雪三月走了过来,正好看了看纪云禾,纪云禾还是点头示意。


    就是,我想让你陪我回一趟万花谷,我想去拿个东西,之前忘记拿了。


       什么东西啊? 长意一想到林昊青就生气,他不想见到他。


    好很玩的东西,顺便..我们去鹿台山下逛逛,哎呀,长意你就陪我去嘛,好不好?雪三月拉着长意的衣袖说。


      好..好吧,我陪你去。

    嗯!  


   一旁看着的纪云禾、洛锦桑、长韵都呆住了,纪云禾心想“哇..我,我平常有这样吗?没有吧?是不是记错了,对,我肯定不是这样的。”


     洛锦桑撞了撞长韵,保持嘴型不动的小声说“诶,长韵,三月她模仿的好像啊。”


    长韵听后笑了笑“哈哈,简直不要太像,昨日我都看呆了,没想到三月模仿的这么像兄嫂。”


    纪云禾耳朵灵,自然听见了,她用手靠了靠洛锦桑“洛洛、长韵,别打趣我了。”


    洛锦桑向纪云禾挨了挨“好了好了,我们不说了,长韵,咱们别说了,云禾都害羞了。”


     长韵也向纪云禾挨了挨“好,不说了,不说了。”


    一旁的空明看着挽着自己手的洛锦桑突然挨着纪云禾去了,不挨着自己,他轻声笑了两下。


    雪三月看向纪云禾“三月,那我们就先出发了,你和空明看一下北渊,可好。”

 

   纪云禾连忙答应到“嗯,你们放心去吧,我和空明会看好的。”


     洛锦桑和长韵也说到“我们也是!”


   说完纪云禾和雪三月点了一下头,雪三月便和长意消失了。


     空明看了看洛锦桑,然后看向了纪云禾“好了,三月、长韵你们和洛洛好好玩儿,我就先去巡查一番了。”


    那三月就我就和空明一起去了,你们几个小姐妹再玩会啊。


   纪云禾等人对视一眼,连忙叫住往外走的空明和离殊“你们等等!”


    空明和离殊转了过来,异口同声到“怎么了?”

   纪云禾变了回来“我不是三月,刚刚和长意去万花谷的才是三月。”


     空明和离殊疑惑了,他们对视一眼看了看洛锦桑和长韵,离殊问到“这是什么意思,你们商量好的?”


    是,我们商量好的,三月变作云禾的模样,云禾变作三月的模样,空明,这原因你肯定想不到。  洛锦桑笑着说。


    云禾,这是怎么一回事?  空明问起来。


    不瞒先生,今日是长意的生辰,我们之所以这样安排,是想给长意办一次生辰宴。


    长意的生辰?还真从未听他提起过,好吧,你们打算接下来怎么做?


   我现在传音给汝均,让他也来参加长意的生辰宴。


    然后我再设一个结界,任何一个靠近的人我都能感应到,是我们的人就不会被结界所阻拦的。


    只有仙师府及帮助仙的会被阻拦我也随之而感觉到,可以提前做好防备。


   还请先生和离殊传告北渊,将能准备的准备好,大殿我来布置。


   好,想的不错,那我们这就去。

      嗯,有劳你们了。

    没有什么劳不劳的,我们都是朋友。

  诶,好了好了,空明你们快去吧。 洛锦桑说到。

    嗯。 随后空明和离殊便走了出去。


      纪云禾捏了传音符,传与汝均“汝均,今日是长意生辰,我想为他办生辰宴,你便速来北渊,若两位神君也有兴趣那便叫上两位神君。”



    汝均收到后立马问了飞廉与雷泽“两位神君,你们可有兴趣一同前去?”


   飞廉与雷泽对视一眼,雷泽说到“有兴趣有兴趣,天君我们走。”


      颇有兴趣,还愿天君许我们一同前去。  飞廉扇着扇子说。


    好,那我们出发吧。  说完他们便闪现到了北愿凌霜台。


   纪云禾已在里面准备着,汝均等人走了进去,看着已布置好一半的大殿,不经发出了感叹“哇,姐姐,这个布置很有创意啊。”


      雷泽也四周环顾了一圈,点头称赞,飞廉也点这头。

   

     哈哈,长韵说长意喜欢这样冷色系的,我们便布置得有些像大海了。


   嗯,长意他会喜欢的,特别是那个像珍珠一样的,那么大,还发着光,姐姐,那接下来备怎么做呢?


     我找到一种人间生辰时都会吃的东西,好像叫..生辰蛋糕?我准备亲手给长意做一个


   空明走过来打趣的说到“云禾,你可要想好了,要是做不好,长意还是会吃掉的。”

   

      众人都笑了笑,纪云禾也浅笑了一下“放心吧空明,我只是记不清名字而已,我以前可是自己练过的,味道挺好吃的。”


    空明点了点头“嗯,那便好,哈哈,继续吧,布置好这些便可以开始做那个什么生辰蛋糕了。”


       嗯,来洛洛、长韵,你们拉这边。



万花谷

     来长意我们走。  雪三月依旧拉着长意的衣袖走。


    长意停了下来。

   雪三月拉着感觉长意没走了也停下来,转了过来“怎么了长意?”


       云禾,你都不拉着我的手。  长意伸出手说。


    雪三月看着长意的手,心想着“不能露馅,这时候露馅了长意肯定要逮着我问怎么回事,那样一切都白费了。”


     她拉起长意的手“好啦,我们走吧”

   长意笑了笑“嗯!”


     她们走到纪云禾一前在万花谷的住处的时候,林昊青和思语走了过来。


    长意看见他们刚刚的笑容便收了起来,他死死的盯着林昊青。


   雪三月和林昊青对视了一眼,点头示意到。


     林昊青开口了“云禾,就知道你会回来,你的东西在你屋中,没有人动。”


    嗯,多谢兄长了。 雪三月说完以后,长意将她拉近了一点,好似宣示主权。

   (注!注!注! 纪云禾将雪三月变作了自己的模样,外貌没有一丝破绽,所以长意不动鲛珠、鲛人印记便发现不了,这时他只知道眼前的人是纪云禾。)


    林昊青看了看长意“长意,你不用这样,我现在只当云禾是我的兄妹,并无其他。”


   思雨听见看向了林昊青,她希望他说的是真的。

   不过,他说的确实是真的,现他在只当纪云禾是自己的兄妹。


    长意有些缓和,但依旧拉着雪三月。


   雪三月抽出了手,挽着长意“好了长意,我们去拿吧。”

      长意低头看着雪三月“好,云禾,走吧。”



    看,这个是我从人间学到的一种可以做出泡泡的水 ,里面有好多种植物组成。

   

       云禾,你真厉害,什么都学得会。

   哈哈,长意,这里,这些是做这个的植物,我们一会带回北渊做吧。


    好,听云禾的。

       嗯,长意,你陪我去逛逛这万花谷吧,看看有没有什么新奇植物可以带回去做些好玩的。

    好,云禾走吧。


       说完,雪三月便引着长意去纪云禾告诉过她的那条路。


   他们进去后林昊青和思语走到远处传了音符给纪云禾“云禾,她们已经来了,正在看你让准备的东西,你那怎么样了。”


    不一会,便有一条传音符飞了过来,林昊青伸手接住“好的兄长,我们这差不多了,你们再拖两时辰便可以来北渊了。”


   林昊青听完以后转身看了看雪三月和长意的方向“思语,再拖两个时辰”

      是。


北渊

    云禾,这怎么做的啊,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洛锦桑看着那铺满长桌的淡黄淡黄的,闻起来还有一股香味的东西眼睛直冒星光。


    纪云禾看见洛洛的表情笑了笑“洛洛,小心你的口水,这个以后我教你做,现在,还差计步这个蛋糕便好了,呐,要用的我已经准备好了,这么大块,应该够吃的了。”


     那好,云禾你快开始吧。  洛锦桑把纪云禾指的那一大盆东西抱了过来。


    哈哈,洛洛,你力气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了。


   嘿嘿,为了你,我力气能有多大便有多大,快开始吧云禾。


    嗯。说完纪云禾看见了皱着眉的长韵“长韵,怎么了?有何不对的地方吗?”


    兄嫂。

  哎呀长韵,你叫我云禾就好了,这样我也挺自在的。

      那好吧兄..云禾,就只有两个时辰,这个能做完吗?

    放心吧,我们就差这个了,两个时辰肯定能做完的。

      嗯!好。


    

    接着,纪云禾笑了笑便专心起来,先是变出了几个小盆子,在每个小盆子里都分些奶油再用灵力将其变成所需颜色。


       然后将大盆子里的奶油用灵力铺满整块蛋糕,丝滑的不能再丝滑。


    一旁的洛锦桑眼睁睁的看着纪云禾做,止不住的抿嘴。


   纪云禾变出一条长条袋子,再用灵力将小盆子里的奶油装进去,接着是一番操作。


      经过一个时辰后,一切都大功告成,那蛋糕上面一半有大蚌壳、大珍珠、鱼、海草等,另一半是满天的天灯,好看极了。


    哇!云禾,你好厉害啊!长意他真是找到了宝贝!  洛锦桑两眼放光,拍手说。


      云禾,没想到你做的如此好看,闻起来还这么香,你好棒啊!  长韵见了也连连夸赞到。


    哈哈,哪有那么夸张啊,以后我教你们做,你们也会做的很好的。

        洛锦桑和长韵异口同声到“嗯!”


   这时空明走了过来“云禾,不错啊,做的这么好看,长意他肯定喜欢。”

 

      纪云禾笑了笑“先生也不赖啊,一人将其他事都办好了。”


    她们都笑了笑,纪云禾手一挥,变出好十几张桌子摆满大殿 ,变出帘子将蛋糕遮挡起来,再将每个桌上变满了先前与离殊一同做的菜。


     离殊也走了过来“哇,云禾,今日大家有口福了啊。”


   哈哈,这还不是多亏了我们的离殊吗?   洛锦桑锤了一下离殊的肩膀。


      汝均也走了进来“姐姐,你们都准备好了啊,我们刚刚在结界外被拦住了,还是空明先生看见我们我们这才进了来。”


    汝均,呃,我忘了你也曾在仙师府过了,没事,还好空明先生看见你们了嘛。


       嗯,姐姐,你们手艺真好,离殊,可忙活你们了,我没帮上什么忙。


   诶,这说的,只要来了便好了,这不也准备好嘛了,对吧云禾。  离殊叉着腰说。


 万花谷

      云禾,你还记得以前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是用什么护了我的尾巴吗。  长意松开雪三月说。


    嗯..用什么..我忘了,那时候你应该特别恨御灵师吧。  雪三月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丝毫没有意识到露出了破绽。


   长意觉得有些奇怪,他知道纪云禾不可能会忘的,他接着问到“那云禾,你还记得我第一次给你长鲛人之歌是在哪吗。”


      是顺德要来带你走的那个时候吧,我知道,你其实并不是想将歌声献给顺德,而是想唱给我听..  刚说完雪三月便看见长意的表情不对,她意识到长意察觉出了。


   长意后退了一步,他启动了鲛人印记,然而他看见眼前的云禾耳朵上的印记并没有亮,而是感应到纪云禾身处北渊“你不是云禾。”


      我..哎呀。

   长意回想了一下,在屋中的时候,雪三月与面前这个纪云禾互相点了一下头,又想到那时洛锦桑似乎说了什么模仿。


    他看着雪三月“难道,你是三月?”

   

   就在雪三月想怎么解释的时候,一条传音符飞了过来,她接住“三月,可以变回来了,我们已将切准备好,兄长可能会被结界所拦,我在冰湖开了一点,你们可从那里进入结界然后结界便会变回来。”


     随后她便变回了原样“没错,长意,是我。”


      所以..这是你和云禾商量好的?还是说所发生的都是你们商量好的?那云禾是想干什么呢?


    这时,林昊青和东濂长老走了过来“是,一切都是云禾嘱咐的,现在可以回北渊了。”


      没错,长意,让他们一同去北渊,如何?这是云禾的告诉我们的。


    长意点了点头“既然是云禾说的,那便走吧。”

  

   好,那我们便先到冰湖吧,云禾设了结界,从那可以进去。

     嗯,走吧。


   好,雪三月看了看林昊青“你们跟着我们,走吧。”



北渊

    云禾云禾,长意他们来了。  在大殿门口张望到洛锦桑跑进来说。

   

      好,快快快,大家都站好,都站好。原来,北渊请了的人都到齐了。


   长意走进了大殿他看着大殿所布置的一切有些疑惑,雪三月直径走到了纪云禾身旁,林昊青则就走到了其他人旁。


     长意环顾四周,走到纪云禾身前“云禾,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呢?”


   长意,今日是你的生辰啊,难道你忘了?  纪云禾抚摸着长意的头说。


     长意听见后看向了长韵“长韵,这是你出的主意?”


   诶,兄长,你这么久没过过生辰,难道你就打算一辈子不告诉兄嫂了吗?兄嫂她们为你做了好久的。


     对啊长意,如果长韵不说,你是不是打算一直不告诉我们了?


   云禾,我..我就是不想让你为我忙这忙那的,我想让你放松,快乐。


     长意,只要你快乐我便快乐,为你办生辰宴是我最高兴的事。


    长意的眼睛有些红润,他微笑着点了点头。


   林昊青走了过来“长意”

      听见林昊青的声音,长意转了过来“怎么了。”


   接着林昊青变出已经准备好的礼物“这个是万花谷收藏的关于大海的灵图,给你。”


      长意接过了灵图“谢了。”

  长意拿后,林昊青微微笑了笑。


    来,长意,你看看这个蛋糕你喜不喜欢。 纪云禾将长意拉到了那一大桌的蛋糕旁。


     长意瞳孔放大“云禾,这个..是你做的?”

   嗯,长意,你就说你喜不喜欢。

        长意笑了笑“喜欢,谢谢你,云禾。”接着他抬起头“谢谢你们,为我办了太多。”


   北渊的人都异口同声到“尊主生辰快乐!愿尊主万事皆顺心。”


     谢谢大家!大家入座吧。

   就在长意她们要入座时,外面天空出现了天灯,纪云禾拉着长意跑了出去。


    长意你看!是他们为你点的天灯。

  长意脸上布满了笑容,他望了望天空,拉起纪云禾的手“云禾,谢谢你。”


   纪云禾听见后摸了摸长意的头,接着长意在空中用灵力写了几个字“谢谢大家!大家同乐!”随而扇向空中。


     放天灯的人群看见了,都向长意挥手,长意与纪云禾互相看着,随后转身走进了大殿。


   她们开始了欢声笑语,切分蛋糕,快乐高兴的度过生辰宴。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