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嘉伦

更新不定

第十四章 爹式长意

第二日

     清晨,躺在床上的长意睁了睁眼,下意识收了收手,诶,不对,他在床上扫挥了一下臂,好家伙,空的。


    长意一下子坐了起来扫视了一圈,没有一点纪云禾的身影,他掀开被子穿好鞋袜,拿起外衣边走边穿,走到门口消失不见。


    他去哪了?他当然去雪三月那了,纪云禾不是在雪三月那就是在洛锦桑那,他只好挨个找。


   还真就在雪三月那了。

  雪三月屋内正传出嘻嘻哈哈的声音,纪云禾和雪三月玩着贴纸条的游戏,纪云禾运气真是可以去抽奖了。


     哈哈,云禾,你又输了,来头过来。 雪三月拿着沾了一点水的纸条向纪云禾鼻子贴去。


    哈哈哈,三月,我这运气属实没谁了,我现在是不是特别像老爷爷,你看。 纪云禾把鼻子和额头上的撩起来说。


   噗,哈哈哈,的确..的确像,来,我们继续。


   嘿嘿,三月,你输了。

      来,贴。



    屋外离殊正哼着歌修剪着枝叶,他准备去修剪下一盆的时候,刚迈出两步面前就出现了一个人,他赶忙后退 。


    刚想吐槽一番抬头看见是长意便就没有说出口。


   我说长意啊,你出现能不能有点声音,吓死我了。 离殊一只手捂着胸口,一只手在背后给雪三月传消息。


     

      云禾,长意来了,你..

   停,不多说了,我从后面溜去洛洛那,别说我来过啊。 说完纪云禾便从窗户翻了出去。



     哦,那我下次注意,云禾在你们这吗?   长意指了指离殊身后,离殊转过身看了看。


    云禾?不在啊,她不是在你那吗? 离殊转回来说。


   长意扭了扭脑袋,向离殊走了一步,离殊后退一步,突然,长意听见屋后有声音,便向那边走去了。


      纪云禾感觉不妙赶紧跑了起来,这小身板,跑的还挺快,不过,有长意快吗?不,没有。


    长意看见纪云禾后立马闪现到她面前,纪云禾没反应过来直接撞上了。


   云禾,你怎么在这啊? 长意故意的问。


      咳,那个,我说我来找三月商量个事,你信吗?


    商量个事啊,哦,好吧,走我们回去,我给你准备了好吃的。 说完便抱起了纪云禾。


   长意,我不饿,我..  纪云禾话还没说完,肚子就传来一阵咕咕声。


  长意笑了“好了,你是没饿,但你肚子好像饿了。”


    纪云禾脸红了一点点,只好抱着长意。


   纪云禾在长意怀中上下窜了窜,长意明显感觉到自己怀中的人好像长了一些,他的手颤了一下,走了几步消失在雪地。


   

     长意~我要吃烤红薯!

    好,我给你剥。

 

   长意~我要吃那个青果!

   我给你洗。

      

           长意~一个梨!

                给。

    还有那个..香蕉!

      好~拿去。


   长意~        长意~

        给。             好。

     长意~                      长意~

      剥好了。                我喂你。



    嗯~真好吃。 纪云禾一只手撑地,一只手抚摸着自己的肚子。


      长意将手中的红薯放下,走到纪云禾身边“吃饱了?”


   嗯!吃饱了。


    吃饱的纪云禾直接窜了一个头,自己还没感觉到。


    长意见状嘴角微微弯起,坐到纪云禾身边“既然你吃饱了,那我可得有点奖励才行啊”


   纪云禾眨了眨眼,往后坐了一下“什..什么奖励?”


     长意上下打量了一番,伸过手将纪云禾拉了过来,扶着她的后脑勺wen了上去。


   纪云禾蒙了,想用手推开长意,刚搭到长意肩前就被他抓住了。


     一会,长意松开了纪云禾。

   长意,我现在可是小孩子你..   纪云禾话还没说完长意的声音便响起“云禾,你这可不算小孩子了,都长这么高了”


      纪云禾看了看自己“诶?真的啊”随后她站好“咳咳,那好吧”


   长意脸上布满了笑容,走到另一边坐了下来。


      纪云禾想到了一个歪主意,她将头发散了下来,走到长意身边将他拉起“嘿嘿,长意,来”


    去干什么啊?

   哎呀,还能干什么,来,你帮我梳头发。

      我..我帮你梳?

     对啊,来吧来吧。

        那我试试?

    嗯!  说完,长意便帮纪云禾梳起了头发。



   空明这边嘛,当然也不消停。


   他走在回屋的路上,面对着他走过来的人都看着他。


   “诶,你说这是谁啊,长的还挺好,怎么从来没有见过呢?

      我也不知道啊,没见过。

     诶,好了好了,快走吧,他看咱们了。”


    我是谁,我还能是谁,我就是空明啊,这北渊谁不知道呢。


    回到屋后他拿起镜子看了看“啊!!”


    刚走过来的洛锦桑听见声音立马跑了进来“怎么了怎么了,哇..”洛锦桑看见空明的样子惊呆了。


   我这,这怎么可能是我,我怎么变成这样了?!


      空明,你好好看啊,看来我真是没有白费功夫啊。

  

   空明看向洛锦桑“什么意思,洛洛,你干的?快给我变回去。”


      干嘛要变回去啊,这样不好看吗?而且变了之后是变不回去的,你再好好看看,你现在是不是比以前还好看了?  洛锦桑举起空明手中的镜子对着他。


    空明仔细看了看,诶,你还别说,真的比以前更好看了,他突然就没那么生气了“好像是诶,好吧,这样也挺好的。”


    对吧,我洛锦桑就没说过假话!

       噗,对对,没说过。

   不是,空明你什么意思,你不相信我呗?!

       诶,我可没有。

     你!哼臭空明,不跟你说了。 洛锦桑踩了一脚空明便转身走了。


   洛锦桑走后空明又拿起了镜子,大打量着自己“诶,还别说,真的挺好的诶,嗯,不错。”



    哇,长意,你竟如此会弄头发,难怪第一次见面便觉得你的头发那么美,是你自己弄的吗?  纪云禾看着镜中的自己说。


       嗯,在东海我都是自己弄头发的,所以,算是自己练出来的吧。


    嘿嘿,自己练都练的这么好,我真是捡到宝了。 纪云禾摸着长意的头说。


    捡了个宝啊,那云禾可要好好养护宝物,整天带在身边。


   呲,长意,你哪学的这些。  纪云禾笑了笑。

 

      哪学的..嗯,无师自通嘛。

   纪云禾弹了一下长意的额头“好了长意,我想睡一会”


   好,那我就先出去了。 说完长意便准备出去。


   纪云禾拉住了他的手“诶,等一会,长意,你哄我睡。”


    我..我哄你睡? 长意又变成了那个呆萌可爱的小鱼,那眼睛是睁得大大的。


   对啊,哎呀,好不好嘛,长意~  纪云禾晃着长意的手说。


     好..好吧。

   嗯!  纪云禾露出了笑容脱了鞋袜躺在床上。


      长意双手摩挲着自己的腿,要坐不坐的坐在床边“怎么回事,我这是怎么了不就是长高了吗?也不是完全变回来了啊..”“嘿哟..”


  

    长意正想的入神,纪云禾突然拍了一下他的肩“怎么了长意。”


  没没事。 长意笑了一下脱掉鞋袜试着试着的躺了下去。


    纪云禾拉起长意的手枕在了头下,长意被吓了一跳,心里想着“嚯..云禾竟然这么主动”


   他轻轻的抱着纪云禾的肩,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天花板。


     过了一会,他发现纪云禾睡着了,便轻轻的抬起她的头将手缩了回来,做起来穿好鞋袜,走去了大殿。

 

    

    尊主到!

        尊主,刚刚来了个人,我没见过,他说是来找你的。 罗索一本正经的说。


    把她带上来。 长意说完直径走到了王座上。

        是。跟着走的罗索听到指令立马转身往回走。


      

      这位姑娘,尊主让我带你去大殿。

   好,走吧!

      姑娘请。

     请。



    尊主,人带来了。

         好。


    兄长!这么久不见可好?! 只见那人直径跑到长意王座之下,背着手说。


    敢问姑娘为何叫我兄长?我好像在这并没有兄妹吧。 长意一脸严肃的说,眼神那冰冷之气,让那位姑娘打了个寒颤。


    哎呀,兄长,你这么快就不认得自己的妹妹了?我是长芸啊。


     长韵?  长意站了起来,一旁的罗索也睁大了眼睛。


    长意从王座上走了下来“你真的是长韵?”

 

   哎呀,兄长,你怎么还不信呢?得,你看,这玉佩是父王留给我的,说是以后送给兄嫂的,这你不会不知道吧,当时你可是在场的。


     真的是你,长韵,我知道,怎么会不知道呢?话说回来,你为何会在这,东海不是已经封禁了吗?


   对啊,那日,我看见有一群人到了海岸上,我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我就浮上岸,到小林子里暗中躲着了。


     直到..父王出现,我亲眼看见父王被一个身穿白衣的人..


     从那之后,我就在人间潜伏,直到我知道你是北渊尊主后,我便踏上了来北渊的路。


    你刚刚说的穿白衣的人,是仙师吧。


  仙师?那是谁?


      是仙师府的人,当时是不是也有一个身穿红衣的人。


   对,没错。


         那是顺德,仙师的徒弟,仙师一向纵容她。


    真是可恶,我一定要为父王报仇。


  不可鲁莽,仙师与朱厌勾结,就凭你一人,不是他们的对手。


      哎呀,兄长,这不是有你们嘛。


     好了,没想到你变化这么大,我都认不出你了,罗索似乎也是,你说是不是,罗索?


   啊,尊尊主,我实在是没认出来,公主你变化是真的有些大呀。


      哈哈,好了兄长,你别吓唬罗索了,带我转转?


    好,你也熟悉一下北渊地界,但之后你也别乱跑,知道吗?


       嗯,知道,你真是跟母后一样啰嗦。

    一旁的罗索听到啰嗦两个字可是尴尬的很,他便鞠了个躬转身先走了。


    

冰湖  

    洛洛,我好想看看你小时候的样子,要不我也给你弄一颗丹药?


       诶,不不不,云禾,要变我们一起变,你现在倒是变回来了,到时候可就是我一个人那么小,我才不要呢。


    哈哈,逗你的,走吧。

       嗯,对了,我们去找长意干嘛啊?

    我们..  


   纪云禾话还没说出口,便看见长意和一个女子向这边走来,他们聊的甚欢,她看见那女子拿这个东西给长意看,以为是长意送的。


     喔,这个长意,他怎么..

   洛洛,我们回去吧。 纪云禾拉着洛洛向回走。


     长意抬起头看见了,他快步向纪云禾走,纪云禾感觉到了便拉着洛洛加快脚步,长意蒙了,直接闪现到纪云禾面前。


      云禾,你怎么了,为什么见着我走这么快啊。


    没事,我只是想回去看广物集,这里太冷了。


     冷?  长意察觉到了,是因为长韵,他朝长韵挥了一下手“长韵,你过来。”


    纪云禾听见长意叫那个人过来,转头就想走,丝毫没注意到那人和长意同姓。


      长意拉住了纪云禾,这时长韵也走了过来,他对着长韵说“长韵,这便是你兄嫂”


    纪云禾听见兄嫂两个字意识到可能自己误会了,她抬起头。


       长韵听了喜笑颜开,一下抱住纪云禾“兄嫂!我终于见到你了。”


     纪云禾被抱蒙了,但她也露出了笑容,洛锦桑也意识到纪云禾误会了,自己也误会了。


     长韵松开纪云禾“兄嫂,给你,这个是父王说以后给兄嫂的,所以我现在给你。”


     纪云禾拿着拿块玉佩,看了看长意,长意一脸笑容。


    长意,是我误会你们了。

   长韵,我带你去转转吧。

    

      好啊,好啊,兄嫂走!

    嗯,洛洛走吧。

        好嘞云禾。

   

     纪云禾走到长意面前抱着他“长意,你先去忙吧,一会儿我们去找你,纪云禾”然后松开了长意,和洛锦桑还有长韵去溜达了。


    长意蒙了,他呆呆的看着纪云禾的背影,满脸醋意,转身走回了大殿。


    








   







    


      











       


   


    




      

  

    




   


   


   


   

评论(4)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