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嘉伦

更新不定

第十七章 双双重伤

    昨日生辰宴长意高兴的不得了,与众人玩乐直至三更半夜,就连晚上做梦,也是甜的,这还是他在岸上的第一次生辰宴。


      这不,今日一大早长意便起来了,起来的第一件事是什么,那当然是帮纪云禾盖被子。


    说起被子啊,昨晚长意可就无奈了,可能是昨日玩的太开心了,纪云禾晚上睡觉一会又将被子卷走一会又将被子卷走,长意也跟着一次次从甜梦中惊醒。


      虽说被子被抢了,但在长意这又算得了什么呢?对他来说,只要纪云禾在自己身边,那比什么都重要。


    盖好被子后,长意轻轻的wen了一下纪云禾的额间,然后便出去了。


   出去干什么?当然是去给纪云禾准备吃的,第一个就是去给纪云禾烤红薯。


     他来到厨房外的一片空地,用灵力将一小片雪清理干净,然后再变好一堆木材,隔空变出准备好的两根红薯,放在木材旁边,将木材点燃,他则在一旁看着。


    长意望向天空,露出笑容,心里说着“云禾,谢谢你们”


    过了一会红薯考好了,他将红薯放在盘里,用灵力罩起来,随后消失不见。


    长意去哪了? 


   他来到了鹿台山下,走到卖糖蒜的地方,买了一点糖蒜。


    拿到糖蒜的时候,他明显有一些不适,他不喜欢吃糖蒜,可纪云禾喜欢吃啊,只要纪云禾喜欢,长意再怎么不喜欢也得买。  


    买好之后他回到厨房,端起烤红薯走向屋子。


   云禾,我给你烤了红薯,快来吃吧。 他高兴的推门走进去,直到看见屋子里没人。


    他放下手中的东西“云禾,云禾你在哪?” 他走出屋子,迎面碰上走过来的纪云禾。


      长意?我刚见你没在,我便出去寻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长意拉过纪云禾,温柔的抱住她“云禾,我给你买了你喜欢吃的糖蒜,还有给你烤了红薯,快去吃吧。”


     纪云禾也抬手抱住长意“好,长意,我们进去吧。”


    嗯好。 长意松开了纪云禾,拉起她的手走进屋子,坐在桌边,拿起一个烤红薯剥好皮“来云禾,先把红薯吃了吧”


      吃着糖蒜的纪云禾看见之后,放下糖蒜拿起另一个烤红薯剥了起来“长意你等一下。”

   

    呐,长意你吃这个。  她将剥好的红薯递给长意。


   长意看着面前的红薯笑了笑了,接过红薯将自己手中的那一个递给纪云禾“好,那云禾你吃这个。”


     纪云禾也笑了笑“好。”  就这样他们一起吃完了早膳。


而洛锦桑这边

      长韵,昨日玩的好高兴啊,长意他也好高兴的样子,他肯定爱死我们云禾了。  洛锦桑想着昨日憨笑着说。


    哈哈,对呀,兄长他上岸以来肯定没过过生辰,这次办的这么好,还是云禾精心准备的,他肯定很高兴啊。


      嘿嘿,你说的没错,他们经历了这么多,好不容易解开误会,是该好好的爱一场了。


    这时雪三月和离殊走了进来“想不到我们‘聪明绝顶’的洛洛也有这懂这情爱的时候” 


      长韵笑了笑,洛锦桑就不乐意了“嘿,好你个离殊,看不起我是吧,我们南海百幻蝶那可是聪明得很的。”


    哎呀,行,行,你聪明行了吧,我又没说你不聪明。


       切,本蝴蝶不和你计较,对了三月,你们怎么来了?  洛锦桑撇了一眼离殊后拉起雪三月的手说。


    哦,我在屋里当真是有些无聊,本想同云禾一起来找你们的,但她还没出来,我便先来找你们了。

 

      哦~行! 长韵,正好我们也没事干,不如我们就来做酒吧,到时候请上青姬前辈她们来尝尝。   洛锦桑转过身看着长韵说。


    长韵笑了笑,摇手说到“不了不了,你和三月先做吧,我想去逛逛,可以吗?”


      当然啦,这北渊你随便逛,只要不出结界就行,那样安全些,这可是云禾嘱咐的。 


   对,我们此番请动了天君,想必仙师她们必定会有所消息,还是防范的好,如果你遇见顺德她们,第一时间传音符与我们还有云禾。


      好啦,洛洛,三月,我都~都都记住啦!那我先去逛逛这北渊到处都白白的,怎么看也看不厌。


     嗯,多加小心。  雪三月点头答应到。

   没错,长韵小心点啊!  洛锦桑望着长韵的背影说到。


      好!我一会便回来!

    一会便回来,但长韵不知,此次去逛北渊将是她第一次去到仙师府,更不知这次会伤得很重。


   来咯三月,酒坛我已经给你们准备好了,你们尽管做。  离殊拿着几个酒坛走了进来。


      雪三月站起来看着离殊拿来的酒坛“离殊,你是什么时候出去的?”

 

   刚刚呀,你坐下之后我便出去拿酒坛了,怎么样,我是不是特别积极。 离殊轻轻撞了一下雪三月的肩。


      雪三月笑了笑“好了,来吧,你也一起做。”

   我?我哪会做酒啊,做美食还可以,但这做酒吧..三月,我还真不行。


       没事啊,洛洛不是会嘛,你跟着学啊。  雪三月拉起离殊的手就坐了下去。


    洛锦桑嘟着个嘴看着雪三月“三月,你还知道夸我啊,你们两再说会长韵她都要回来了。”

  

    雪三月断断续续的笑了笑“咳,洛洛,我们继续吧。”


    说完之后,雪三月和洛锦桑便继续做酒了,离殊也也在一旁帮些小忙。


    纪云禾和长意用完早膳后便去了大殿,他与众人商量着何时能杀怎么样才能杀了仙师和灭了顺德。


      结果不出意外,没人知道该如何去攻打仙师府,又怎么能与那怪物相抗,这还只能一天天琢磨。


    经过一番谈说后,长意带着纪云禾在北渊闲逛,正巧不巧,没逛多久便看见顺德与长韵。


     说起顺德,她在仙师府对汝均来参加长意生辰宴已经早有耳闻,一时怒气便先来了北渊,谁知,这北渊竟有结界。


    她便用那邪恶的灵力使劲破结界,还好,结界完好无损,她越想越气,直到看见长韵。


      长韵逛着逛着便逛到了结界边缘,她看见顺德,瞬间皱起了眉头“是你,就是你杀了父王,封了东海!”


     顺德先是愣了一下,这谁啊,谁是她父王,不过一下便回过了神来,笑到“哈哈哈,原来你是鲛王的女儿,怎么,当时你不在海里,而跑来这北渊了?”


      顺德!  长韵捏把灵气腾空飞向顺德,但她又怎会是顺德的对手?若除去结界,她现在几乎已经被抓住。


    她落地向后退了几步,顺德向前走了一步“哈哈,你想杀了我?来啊,出来啊,我就在这站着呢。”


     她一直激这长韵,长韵越听越生气,越听越想杀了她,她身体不由自主的捏起灵力打向顺德。


     这时,长意与纪云禾刚好逛到这来,她们本想逛着逛着去边界看看,结果没想到看见这样一幕。


    长韵!回来!  长意看见后朝长韵大喊,同时与纪云禾快速飞向她。


     但长韵已经飞出结界,顺德也抓住了几会,她用灵力击退长韵再将其捆绑起来,向结界走了走“鲛人,没想到吧,本宫听说你昨日生辰,还没上门送礼呢,今日这礼,可还喜欢?”


    顺德,你这个人不人的东西,快放了我们长韵!  洛锦桑、空明和雪三月、离殊跑了过来。


       南海百幻蝶? 巧了,本宫正想请你去仙师府坐坐呢,那儿得东西你们两肯定喜欢得不得了,哈哈哈。


    顺德,你放开我!兄长、云禾,你们别听这个疯子说的话。


       你老实点,信不信本宫当场解决了你。


    顺德,你敢! 云禾和长意是不会放过你的!

 

       本宫有何不敢,当初纪云禾不也是很喜欢那些东西的吗?


     纪云禾在仙师府待过,她怎不知顺德所说的是何东西,明摆着就是要折磨长韵。


    顺德,你作恶多端,竟还不知悔改,想来,你倒也是可怜,被自己向往的人当做替代品,你心里也不好受吧。


      纪云禾!你别以为这样就能激怒我,替代品又如何?本宫想要得东西,哪一样不能自己得到,一个仙师,算得了什么?!他早晚是我的!


     哦?是吗,那你干嘛那么激动,长意不就没如你所愿吗?众多小仙不也没如你所愿吗?纪云禾嘲讽着说。


    顺德笑了笑“纪云禾、鲛人,等着吧,你们的妹妹我会帮你们好好照顾的,哈哈哈”


      顺德!你不要脸!用这样的方式来激怒北渊!你不得好死!  洛锦桑跳起来说。


    空明拉住了洛锦桑“好了洛洛,别说了”随后看向长意他们“长意、纪云禾,你们觉得这件事怎么办”


      这个顺德,保不起要折磨长韵,我们要快点救出她行。  雪三月皱着眉说。


   长意,你放心,我去救出长韵,无论如何,我都要将她带回来。 纪云禾说完就准备去仙师府,但长意拉住了她。


     云禾,我们一起去,鲛人一生一世一双人,别再孤身奋战了。


     好,我们一起去,空明,你们不用担心,若我们有事,你们要先护好北渊,不要急,如何,相信你明白的。


    空明低下头想了想,皱起眉头,点了点头“好,你们注意安全”


       嗯,长意我们快出发吧。

     好。  说完她们便飞去了仙师府。


   云禾,顺德她会将长韵关在哪?

       没事,我看看。  说完,纪云禾便闭上了眼睛,时间迅速流逝,场景一一变换直到看见长韵的那个场景。


     在丛棘所,我们快走。 纪云禾拉起长意的手便跑。


    而长意就纳闷了,云禾还真有这功能,我试试呢? 


   想着长意便闭上了眼睛,场景一个一个转换,直到看见长韵,他睁开了眼睛,心想“我也有”随后跟着纪云禾跑。

'长韵: 我的天呐,这时候还在试,兄长,你太牛了。'


     接着他们来到了丛棘所,门一开便看见满身伤痕的长韵,这明显就是顺德刚将长韵带回来便用那可恶的鞭子来折磨长韵了。


     纪云禾与长意快速的跑到长韵身边将她扶起。


    来,长韵,快起来我们回家。

      云禾、兄长?你们怎么来了。


   你们快走,那个顺德就是故意调开侍卫的,就是等你们上钩,你们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长韵用那虚弱的身子骨推着纪云禾。


     纪云禾反握住长韵的手“你这说的什么话,我们来了,就一定要把你带回去,不会将你一个人留在这的。”


    好了长韵,云禾说的没错,怎么可能丢下你走呢?你可是我们的家人啊。


      兄长、云禾,谢谢你们..我 ..

  果不奇然,顺德知道他们来了之后便赶来了丛棘所,身后还跟着那位张仙使。


      好啊,好啊,你们果然来了,本宫可将你们的妹妹带回来就照顾了呢,怎么样鲛人。  


     顺德,你真不是人,难怪没有人会成服你!


    别急啊,纪云禾,你可不知道,你妹妹当时那个样子,和你当年可差不了多少,不过,你们还真是一群硬骨头。


     长意越听越生气,捏好灵力就打了过去,顺德被打飞撞在阶梯上,吐出一口鲜血。


    好了长意,以后再收拾她,现在我们快带长韵回去疗伤吧。

   好,快走。  说完纪云禾便准备放阵回北渊,但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顺德爬了起来,擦掉了嘴角的血“哈哈,纪云禾,你以为我会没有准备吗?你们脚下的阵已经形成了,而且,师父还下了结界,你们不可能出得去!”


     是吗?我早就料到你会找你那个好师父来下结界了,所以..   纪云禾拉起长意和长韵便冲到了府口。顺德愣了一下也紧紧追来。


      接着纪云禾放开长意和长韵,变出刀划破掌心,以血破结界,结界一点一点消失。


     长意惊了一下“你干什么”连忙运动鲛珠,为纪云禾恢复那道口子。


    长意,我没事的。

   好了,我知道,拦不住你的。


    顺德目瞪口呆,她觉得纪云禾仿佛又变强了,不仅仅是九尾狐那么简单。

 

   纪云禾先前问过宁溪语现在自己的血可不可以破宁清设的结界,答案是可以。


    因为她体内的血是三种血液混合而成的其内最重要的还是那鲛族血脉,所以可破宁清的结界。


      就在纪云禾准备解决顺德的时候,宁清来了,他的落地将纪云禾等人震得后退一步。


     纪云禾使出极快的细小的剑,宁清侧身躲过,纪云禾正好抓住机会调了剑的方向,向顺德射去。


    虽说她侧身躲了,但躲不掉的,她向哪走,剑的方向便在哪,至此,顺德的脸又被划了一道口子“啊!我的脸,我的脸! 师父,师父帮我报仇!”


    宁清转过身看见,眉头瞬间皱起,转过身用灵力将长韵移近两米,又向她使出灵力。


    长意与纪云禾还没反应过来,长韵便从他们身边到了前面。


    长意见长韵要受伤便准备替她挡下,可纪云禾拉住了他,自己则一个闪闪到了长韵前面替她挡了下来。


      瞬间单手撑地口吐鲜血,宁清不解气又发起攻击,纪云禾将长韵推给长意,自己则来不及躲了,又是一个灵力冲击。


     她直接向后飞快倒退,使劲用灵力停了下来,跪倒在地又一口鲜血吐出。


    长意一边扶着长韵一边又连忙跑过去扶起纪云禾,抬头看着仙师和顺德,接着用灵力支撑长韵和纪云禾。


    凝出冰柱飞速向顺德射去,不错,还是,顺德向哪走,冰柱的方向便在哪,她还是躲不过,脸上又被划了一道口子。


      冰柱划到,接着长意两眼散着蓝光,速度瞬间极快,移动几乎没人能看见,凝聚灵力一个闪现到顺德面前将她打飞又击飞,然后退回纪云禾身边扶着她。


    顺德躺在地上口吐鲜血撑不起来直接疼得晕了过去。


     宁清震惊了,朱厌在戒指里说着“这些小蝼蚁速度竟如此之快,灵力也远比之前,宁清,大麻烦来了,来了!”


     这次可不是剑划的那么简单了,若不及时处理那是永远都恢复不了的,再加上伤得如此..


    他转头刚向长意发出攻击,长意挡击,宁清使的灵力比刚刚高了许多层,长意一点一点向后划,嘴角流出血液。


    宁清另一只手又凝聚灵力。

  兄长..!

   长意..!  纪云禾挣开跑到长意身后运动灵力支撑着长意,但宁清有朱厌的帮忙,根本不是对手。

     好在空明及时出现捏咒作阵,赶在受到攻击前传回了北渊。


     宁清见了之后来不及想那么多,皱着眉头转身抱起顺德进府处理伤口。


    


       



    


      



    


     









   


     


      


    


    


  

  


    


    

      

评论(4)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